12月中配合演唱會行程,頂著風雪來了趟快閃三天二夜首爾行,吃了二間很滿意的餐廳,但如以往的都沒拍什麼照片。

167924.jpg 弘大站3號出口<청넌화로1987>

抵達那天是星期六,和韓國朋友約在弘大站吃飯,但這次並不是選在弘大附近區塊的餐廳,而是人氣日漸火紅的延南洞。

一出弘大站3號出口就感覺到寒風陣陣,果然寒波警告之下的冬天真的不能小看,室外溫度約-8度,體感則是來到-11度左右。每個走出3號出口的人都不約而同的說了聲好冷阿~~

因為太冷了想要趕快進到室內,完全是馬不停蹄往約定的地點跑去。原本約的餐廳是很多人分享的부처스 키친(Butcher's Kitchen),但因為已經滿席需等待,臨時又換到청넌화로1987

其實청넌화로1987在我們抵達時也是滿席的狀態,只是考量室外溫度實在不適合正常人類在外奔波找餐廳,再加上服務人員說再10分鐘就可能有一桌結帳,於是就決定留下來等空桌。

席間一直看著貌似已吃完烤肉又快喝完泡菜鍋的女子雙人組,希望他們可以感受到我們火熱的目光速速結帳。可惜火熱目光這招老是失敗,最後是酒足飯飽的鄰桌男子四人組率先結帳,整體等待時間約30分鐘,等待中間服務人員也很NICE的拿椅子給我們坐,然後韓國朋友則是卯足勁找飯後的咖啡廳,沒有目標的冬日遊走是非常危險的阿~~~

청넌화로1987是以豬肉種類做為菜單特色,共有2種豬肉品種可以選,接著可在該品種下選擇部位,或者選擇單一肉品套餐。

2種豬肉品種分別為濟州黑豬肉(제주 흑돼지及) & 依比利豬 (이베리코),部位則有基本的三層肉,肩胛肉及排骨肉;

附餐選擇有豬肉泡菜鍋,大醬湯,水冷麵等烤肉餐廳會備的附餐,我們點的附餐是泡菜豬肉鍋及水冷麵。

청넌화로1987是沒有提供生菜以包肉使用,但有蔥沙拉可以搭配;這次用餐提供的小菜是泡菜、醃洋蔥及紅蘿蔔以及醃漬葉菜類,小菜跟蔥沙拉都是無限提供。

第一輪點了濟洲黑豬肉組合,包含三層肉,肩胛肉及排骨肉;服務人員會協助烤肉,因為肉有一定的厚度,等待肉熟的時間是一種折磨,也因此把水冷麵跟泡菜鍋都快吃完了

濟州黑豬肉有柔嫰的口感跟豬肉的甜味很迷人,非常推薦點來吃看看;

167927.jpg

泡菜鍋則是全桌都認可的好味道,跟之前在烤肉店點的泡菜鍋不同的,泡菜味道很突出,湯頭也很濃厚有肉湯及泡菜的香味,仔細看湯的顏色是漂亮的橘紅色,喝了一口才知道美食節目裡面講的深厚的湯頭味道是如何。

泡菜鍋內也有許多大塊的豬肉,肉燉的相當軟嫰提供了一定的飽足感。因為是相當豐富的一道湯品,價格也比其他烤肉餐廳的泡菜鍋高一些,如果沒記錯的話是九千韓圜。

水冷麵則礙於天氣因素,完全沒有嚐試的欲望;韓國朋友對味道的反應是還不錯啦~

 

三成中央站5號出口<인기명人基明>

演唱會當天下午跟好久不見在首爾努力打拼的朋友約在距綜合運動場站2站距離的三成中央站吃午餐。

因為朋友想吃海鮮貝類料理,所以我們選了海鮮貝類料理的連鎖餐廳<인기명>

這家餐廳的料理方式以燉的方式料理,並不是像湯鍋那樣有許多湯湯水水可以喝,也不是像台灣人很有印象的海鮮塔一樣的蒸籠層層疊

可以選擇純海鮮類燉鍋,或者排骨+海鮮燉鍋,另外還有龍蝦+貝類燉鍋的豪華選擇,鍋內的海鮮則會因套餐價位而略有不同。

我們一行三人點的是排骨+海鮮鍋B餐,海鮮類有淡菜、大蛤蠣、章魚、鮑魚、扇貝、魷魚及中卷

海鮮鍋的湯頭是清湯,帶有一點青陽辣椒的辣味及香味,食用完大部分的海鮮後可以再加白飯煮粥或者拉麵,又或韓式冬粉

排骨鍋的部分則是一份排骨及三支魚板,排骨鍋的湯頭很濃厚,帶有醬油的香味且辣味也較海鮮鍋明顯,要注意火勢避免燒焦,覺得湯變得濃稠時可以請服務人員加水

朋友相當喜歡排骨鍋,排骨的肉質不錯,上桌時,肉已燉得非常柔軟且入味。

<인기명>已有許多分店,這次是因為配合演唱會地點選了三成中央站附近的分店,也還好選了這家分店,不然把演唱會時間記錯的我怎麼可能趕上開場呢 

菜單及各分店可以參考餐廳網址:http://www.inkimyung.com/

167922.jpg

在首爾的那個週末,大概是近年去首爾時遇過最冷的一次了,室外最高溫度沒有超過0度,而體感溫度最高也只有-4度

因為演唱會的關係,無可避免的要在會場外排隊或等待;散場時最常聽到的玩笑話就是"以後不要在冬天開演唱會了,好嗎"

事後在卡透上感謝韓國朋友買到好位時,也開玩笑的說真的不准在冬天開演唱會了!!! 然後得到了一堆ㅋㅋㅋㅋ的回應,大概是在跟我說早日脫飯就不會錢包跟身體都受苦了吧 

所以,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時候,不要把雨也帶來哦!!!

是說演唱會結束後去吃五花肉,又是另一個好笑的故事;那餐廳根本是歌迷的慶功宴阿~!!

1698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