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ile收錄於連續劇<하이에나>所發行的原聲帶中。

<하이에나>主題曲是由Super Junior-K.R.Y所唱的<한 사랑민을>,因此在原聲帶發行之時,由K.R.Y一起共同宣傳,在各個音樂節目或廣播上都可以聽到他們演唱這首歌。另外,同樣收錄於原聲帶中並且由K.R.Y主唱的<The Night Chicago Died>也於Super Junior首次亞洲巡迴<Super Show>中安排演出,並且收錄於演唱會發行DVD中。相較於這兩首歌,<Smile>僅有收錄於專輯中的錄音室版本。曲風是Jazz(專輯介紹為Swing Jazz),歌詞描述戀人微笑的眼睛,從相識那天起到分手總是那樣令人著迷;而主唱者的聲音也是從歌曲開始的第一個音開始搭配著爵士鋼琴,那樣令人沈迷。규현的中低音特質完全在這首歌中表現,除了這首歌以外,幾乎沒有歌可以讓규현表現出這方面的歌唱技巧,低沉略帶懶散輕柔而像是低語般的唱法。

當然,06年규현的聲音和現在有些不同。出道未滿半年、參與一張單曲還有過於單薄的錄音室經驗,那個時候的聲音其實聽久了還是會發現一些生澀。對於歌詞的詮釋還有唱法應該花了許多功夫去理解,大概也在錄音室折磨的很久吧。折磨是好事,所以有了好歌。下雨天的時候、讀書的時候或者喝咖啡發呆的時候,都很適合這首歌。如果說<7년의 사랑>是규현個人SOLO的代表成名作的話,<Smile>應該可以算是當時璞玉규현的曖曖內含光之作,應該聽過的人都會對這位歌手抱著期待吧!而他也真的沒讓人失望。後續在電台的其他LIVE演唱,也慢慢顯露出他個人的歌唱實力,<Snail>是個很好的證明,中高音都很漂亮哦!

不過,曹歌手最近唱的歌類型都過於保守,太適合他自己或者太輕易挑戰。<Pasta>原聲帶收錄的<듣죠 그대를>應該就沒有折磨太久。多聽歌,然後打開音樂的耳朵,然後多唱點不同類型的歌,唱法就會變多還會演進。曹歌手,應該會令人更期待!

我要把<Smile>收進我的愛歌名單了!!!沒有LIVE版本,真可惜!

 

<Smile>

그대 두 눈 나를 보고 달콤하게 웃네요
你的眼睛望著我 甜甜的微笑著
헤어지던 그 날에도 나를 보고 웃네요
到了分手那一天 你也是望著我微笑著 
다 알고 있죠 사랑은 언제나 눈부시게 다가와 
我都知道著 愛情總是如此閃爍的靠向我
꿈을 꾸게 하다가 모두 앗아가죠....영원히
讓我有了夢想 也全部都奪走 直到永遠

그대 두 눈 나를 보고 달콤하게 웃네요
你的眼睛望著我 甜甜的微笑著
헤어지던 그 날에도 나를 보고 웃네요
到了分手那一天 你也是望著我微笑著 
다 알고 있죠 사랑은 언제나 눈부시게 다가와 
我都知道著 愛情總是如此閃爍的靠向我
꿈을 꾸게 하다가 모두 앗아가죠....영원히
讓我有了夢想 也都全部奪走 永遠都不要離開我
내게서 날 떠나지마요 그대가 필요해. 내 맘 흔들어 놓고 떠나지 말아요
我需要你 不要動搖了我的心 又離我而去


그대 두 눈 나를 보고 달콤하게 웃네요 
你的眼睛望著我 甜甜的微笑著
헤어지던 그 날에도 나를 보고 웃네요 
到了分手那一天 你也是望著我微笑著 

翻譯來源:<Super Junior K.R.Y之追愛一族Hyena電視原聲帶> 
Distributed by Avex tr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